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赛促教 强师赋能

我校举办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4-01-27阅读数: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的教学效果。1月25日,我校举办了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余名教师参赛,12名教师(团队)进入现场汇报环节,涵盖了新文科、基础课程组、思政课程组三个赛道,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进行比赛,学校邀请山西医科大学、中北大学校外专家和我校教指委、督导组成员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并在赛前依托网络平台完成教学创新报告和课堂实录视频两个模块的网络评审。

现场教学创新汇报过程中,参赛教师结合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创新改革进行了15分钟汇报。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紧密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围绕课堂教学真实问题,突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课程教学活动,提出新的教学理念和举措、凝练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案,比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



赛后,各位评委专家对比赛进行点评,肯定了我校12位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设计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总结,强调要深刻理解教学创新的内涵,厘清建设思路,贯彻OBE教学理念,注重教学成果的积累和运用,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结合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的综合成绩,比赛角逐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此次大赛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学生发展,助力“四新”建设的具体举措,是学校教师教学“提质创新”的新征程。今后,学校将继续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工作机制,做好各类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为教师凝练教学创新思想和方法提供平台,在全校形成“比、学、赶、超”的教学氛围,全面推进课程建设,不断激发教学创新,强化教学质量意识,赋能教师成长提升。(教务部 李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