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4-01-09阅读数:

1月5日下午,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工作反馈会在博学楼2层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督导、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本科教育教学督导室主任王枝茂教授主持。



秋季学期以来,督导组各位专家在王枝茂教授的领导下,进入教学一线听课指导课堂教学,深入各学院检查督导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全面检视我校本科教育教学的运行情况,为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反馈会上,各位督导围绕自评报告撰写、专业建设、课程设计、特色凝练、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要件、教学改革及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情况通报,指出我校在OBE理念的贯彻和实施、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实践教学、自评报告撰写、学院层面特色凝练以及教学要件与OBE理念的契合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围绕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米子川感谢各位督导半年来的辛勤而专业的工作,同时针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躬身入局,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各学院要强化党对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领导,发挥各级党委的作用,要处理好科研和教学的关系,要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工作的第一要务,将本科教育教学放在第一位;要全面落实和运行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二要摸清底牌,深入课堂,将保障教学质量作为青年教师培养考核的第一标准。各学院要把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作为重点工作,做好青年教师助课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做好教学的本领;三要理清思路,研读方案,把审核评估纳入2024年工作目标任务。各学院要有迎接审核评估的完整方案,要成立审核评估专班,把审核评估工作列入党政联席会议的重要研究议题,将审核评估任务落到每个教研室每个教师身上,积极发挥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的作用。(审核评建办公室 黄贤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