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米子川副校长赴山西知网洽谈就业、培训和数字出版项目合作

发布时间:2022-06-02阅读数:

6月1日,米子川副校长一行赴中国知网(太原)数字出版基地访企拓岗,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培训和数字出版项目合作进行调研洽谈,山西知网总经理柳树林先生和总经理助理王军先生陪同调研。




米子川副校长一行首先体验了山西知网知识资源总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服务开发展示平台、高质量发展监测预警平台、全球学术资源统一发现平台等可视化体系,参观了学术图书数字出版编辑中心、国际学术文献整合中心、数字出版技术研发中心、知识元数据库研制中心等业务机构。柳树林总经理介绍说,中国知网是提供中文知识服务的综合平台,运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各类组织机构提供面向问题和场景的个性化、定制化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通知识生产、传播、利用各环节。

据山西知网人力资源部门统计,我校现有40多名优秀毕业生在知网多个部门就职,他们工作努力,业务精熟,已经逐步成长为各自岗位的业务能手。2012届统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景妍介绍说,加盟知网以来,一直在不停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岗位,开拓新领域,在知网十年的工作中,深刻体会到母校统计学专业扎实的基础训练和综合素质培养的重要性,也真切感谢母校从本科到研究生的精心培育,希望更多学弟学妹加盟知网,成为数字经济产业的追梦人。



座谈中,教务处处长张文龙、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斌、教学运行科科长闫鑫还就教育培训和数字出版项目合作提出了合作需求。米子川副校长表示,山西知网具有大数据资源优势及良好的数字科技创新基础,与我校扎根山西办大学,为山西培育英才,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同向同行,希望山西知网能到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专业开展精准招聘,能与我校相关专业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在教育培训、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合作方面展开全方位的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实现共赢发展。

(教务处 闫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