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2022年优秀中学校长论坛暨优质生源地签约授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5阅读数:



6月14日上午,由山西财经大学和《山西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山西财经大学2022年优秀中学校长论坛暨优质生源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坞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论坛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来自全省10所优秀中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亲临会场,32所优秀中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线上参会,6000多人在线观看。



党委书记丁耀武亲切会见了参会的诸位中学校长,对生源地中学一直以来为我校输送大量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希望高中和大学能够共担教育使命、共享教育成果、共建教育同盟,共同推动山西教育事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出席会议并致辞,向关心关注财大发展的各位中学校长表示诚挚的敬意。他指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山西财经大学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生源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深化“校校合作”、拓宽交流渠道的重要举措。他向各位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绩。在山西省启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山西财经大学将主动与省内各高中紧密对接,积极开展生源基地建设,为各高中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高校搭建平台。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主持会议并指出,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以来,山西财经大学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扎根山西培育英才,在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生源基地建设是本科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希望与中学校长有更多的机会见面,有更多的机会沟通交流,共同商讨优秀财经人才培养之道。

教务部部长张文龙就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情况和建设规划做了汇报。他表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是促进山西财经大学和各中学人才交流互动、优化人才输送和选拔机制的有效举措,学校目前已与山西省20多所重点中学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学校计划在“十四五”期间立足山西,逐步建立100所优质生源基地。



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代表、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武志军介绍了山西省实验中学的办学情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针对新高考改革提出见解。他表示新高考是新时代基础教育的新命题,是中学教育的新挑战,学校必须平衡好学校的供选、学生的选择、国家的选拔三个“选”之间的关系,希望今后继续和财大紧密合作,邀请财大专家、学者和知名教授定期走进实中,为同学们做专业解读,做生涯规划的引路人;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可以在将来走进财大,为山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永济中学校长刘彦学、忻州市第十中学党总支书记王世明、临汾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陕光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概况、升学情况等,并表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度合作,必将带动高校与中学共同发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改革,继续推进素质教育,继续提高办学质量,继续向山西财经大学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学子。


学校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校长签约并授牌

会上,我校与申请并通过评审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校长举行了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为永济中学、高平市第一中学、忻州市第十中学、山西省临汾第一中学、忻州市第一中学、朔城区第一中学、忻州市实验中学7所学校授牌。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是山西财经大学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夯实人才培养的研究应用型定位,坚持扎根三晋大地办大学,继续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起点,对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奠定高质量生源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人员参观学校校史博物馆、晋商博物馆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新闻中心),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教务部,就业创业中心(创业学院)以及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教务部  白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