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24阅读数:

5月20日上午,我校本学年第五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修德楼15层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文龙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学秘书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理论专题学习”环节,新闻与艺术学院副院长金春平领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系列文件,并以兄弟院校的美育工作情况为例,分析了新时代加强美育工作的各项要求及具体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绍源领学《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围绕“劳动教育是什么?教什么?怎么教?”等问题,从劳动教育性质和基本理念、劳动教育目标和内容、劳动教育途径、学校劳动教育的规划和实施等角度深入探讨,并总结加强劳动教育工作的相关启示。

张文龙对各学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并就本科招生宣传、四六级考试、线上教学质量监督、本学期期末考试、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准备、虚拟教研室培育、暑期社会实践和毕业生相关工作等做了安排。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着重就人才培养方案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过程中需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和培养特色问题、妥善处理好人才培养在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认真做好各类课程筹划与设计、做好师资队伍为人才培养的响应配置、处理好实践目标的具体化和可操作性等方面的问题。米子川要求,各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要认真处理好守成与创新、进攻与防守、局部与全局、短期与长期的关系,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方案落地的八项跟进工作:明确每门课程的责任教师;做好编定教学大纲的准备工作;实行全部校本核心课程的集体备课制;储备一批大类课、核心课程的教材建设项目;做好一流课程建设规划工作;跟进教改项目研究工作;着手编定2022版学生学习指南;做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最后,米子川对青年教师高级研修工作和大类课程的教学大纲编写工作做了安排。(教务处 康小利、闫鑫/文,宣传部  李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