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校携手云端 共写财大华章——山西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高级财务会计》同步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4-24阅读数:

4月21日上午,我校会计学院王晓亮教授通过智慧树平台与新疆财经大学课堂同步,首次开启了山西财经大学《高级财务会计》课程的慕课西行之旅。

教育部高教司2022年工作要点中提出,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加强东中西部高校协作,打造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西三角”,实施“慕课西部行计划”2.0,旨在通过基于慕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步课堂”“克隆班”等方式实现“数字赋能、共享课程”,破解中西部高等教育优质教学资源短缺难题,提升西部的教学水平。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加强与东中西部高校协作,汇聚优质资源,共同推进中西部经济振兴、文化振兴、教育振兴、人才振兴。

在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条件下,两所财经大学架起云端桥梁,展开了深入的教研活动。课程教学团队利用虚拟教研的方式详细规划课程内容,周密部署课堂教学环节,为本次同步课堂打好了基础,智慧树平台为同步课堂作了大量的技术支持。这次我校和新疆财经大学《高级财务会计》的同步课堂长达2个小时,整个课程教学通过“互联网+教育”的方式进行,王晓亮教授以新修订的“租赁准则”为主题,向我校和新疆财经大学学子传授了厚重的晋商文化背景下的财务会计知识。本次同步课堂不仅仅是两校师生的知识交流,还是两校兼容并蓄、开放办学的展示。本次同步课程还将在本学期每周四上午持续开展,两校师生将对《高级财务会计》课程中“租赁”“衍生工具”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学习。

目前,我校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8个,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51门,慕课西行项目是我校课堂革命、课程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开展跨校、跨地域多维教研活动,打造与本校课堂教学相融合的混合式“金课”,推动中西部高校间建立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共同发展机制,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人才培养质量,辐射引领区域高等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学校将以本次慕课西行为契机,主动对接需求,打造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机制,与东西部高校开展更多实质性合作,一方面让更多的优质特色教育资源走出山财,另一方面让更多兄弟院校的优质资源走进我校,努力形成兄弟院校优势互补融合发展的格局,共同开创新时代教育新篇章。(教务处闫鑫、会计学院王晓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