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0阅读数:
        

为配合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了解掌握本科生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完善信息反馈机制,3月8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首期“本科教学问题调研反馈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与本科教学学生顾问团二十余位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座谈会的二十余位同学既有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又有普通同学,覆盖了全校各学院。大家在前期广泛征求本学院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围绕教学秩序、课程设置、课堂教学、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设施和学习生活条件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发言,并对自己理想的课堂教学、授课教师进行了描述,展现了山财学子深厚的爱校情怀和强烈的进取精神。米子川副校长认真聆听每位同学的发言,并不时与之互动,他对同学们积极思考、理性思考表示赞许。

米子川表示,山西财经大学始终以学生为本,高度重视教学,尤其是本科教学工作,形成了鲜明的本科教育教学特色,在山西省高等院校中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2021年我校被评为“山西省最受考生青睐本科院校”。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上下工夫,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做到:大开眼界、茁壮成长。一是要深刻认识大学生的使命和求学的意义,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培养顽强意志,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二是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完善校院两级学生意见反馈机制,及时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课堂学习、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要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学校建设中来,为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本科教学学生顾问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