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学年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3阅读数:

3月2日上午,学校在修德楼15层3号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第四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出席会议。本科教学督导室负责人、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及教学秘书、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文龙主持。



为做好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以全新面貌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吉迎东、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高楠分别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两个文件,本科教学督导室主任张正义结合我校实际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张文龙处长就修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两项重点工作和近期10项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安排。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对我校上年度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强调要发挥我校本科教育在山西省高等院校中的比较优势,把本科教育作为我校服务山西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明确本科专业建设在学科建设中的基础地位,把本科专业建设纳入学科建设整体框架;要明确本科教育是学院各项工作的核心,紧盯本科教育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就本学期工作,米子川重点强调:一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主战场,统筹做好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二要以素质教育为指引,带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为契机,完成好各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自我诊断和持续提升;四要以思政教育为基点,构筑各学科专业富有特色的立德树人教育保障体系;五要以涵养生源为抓手,建设一批优质生源基地;六要以课堂革命为新起点,不断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和效率;七要注重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丰富实践教学内涵,牢固扎根三晋大地。(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