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智慧教学系统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2阅读数:

为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提高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水平,不断改善教学软硬件环境,促进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在寒假期间对坞城校区20个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智能化改造,升级为新一代智慧教室。智慧教室作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让信息化教学变得简单、高效、智能的任务,对于推进教育信息化向智能和创新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为保证教学活动的如期开展,更好地发挥智慧教学系统的作用,教务处于2022年2月18日分别在修德楼202阶教、笃行101阶教,对全校首批使用的80多名教师进行了智慧教学系统使用培训。本次培训由深圳睿尚教育的技术人员进行专业讲解,内容涵盖了从教学系统功能模块、电子板书、PPT演示与批注、实物展台投影展示,到课堂全程录制等多种功能的使用操作。参加培训的教师还现场进行了体验、操作。

通过培训,教师们对智慧教室、智慧教学及其带来的教学模式改革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并从使用体验、产品适配性、课程的适用效果等提出了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一批智慧教室的建立给自己带来了全新的教学体验,促进了课堂教学的改革与创新,让课堂变得简单、高效、智能,有助于开发学生自主思考与主动学习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随着智慧教室的“平台+教育”服务模式的引入,我校信息化课堂教学环境将进一步优化,为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提供有力支撑。(教务处 王续、闫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