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到教务处指导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07阅读数:

1月6午,教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莅临会议作指导。处长张文龙主持会议,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在党员干部认真自学的基础上,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打牢了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张文龙代表教务处班子做对照检查,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了“五个带头”方面存在问题,通过深入的党性分析,深刻剖析出问题原因,明确了整改目标,认真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措施。党员处级干部逐个发言并进行自我批评,采取“一人谈、众人帮”的方式,其他与会人员提出批评意见。

米子川副校长对教务处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通过深入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班子沟通交流,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领导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能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具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坦诚,体现对待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的态度;班子成员间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触及灵魂深处,交流了思想、增进了感情、达成了共识,既统一了思想又团结了同志,体现了较高的政治觉悟和较好的党性修养。

同时,米子川副校长对教务处班子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讲大局顾全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坚持学科布局全局化,坚持学院均衡化发展二是讲传承养传统。教务处的工作重在传承,力求在改进中创新。要处理好“破”和“立”的关系,处理好“闯”和“创”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三是讲团结扬正气。教务处要踏踏实实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五个服务”意识,增进理解,理顺关系,增强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团结一致,形成合力,全力助推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讲廉洁控风险。教务处要紧盯本科教育教学管理重点工作,精准定位风险点,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抓住关键环节,固化工作流程,开展常态化的廉政提醒、舆情通报、专项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团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文龙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教务处将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和相互批评指出来的问题,认真整改,抓好落实;积极谋划学校“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