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21阅读数:

近日,首届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比赛结果揭晓,我校喜获丰收,总体成绩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张芳、景飞龙、赵文珺荣获一等奖,赵玫荣获二等奖,冯颂妹、郑文风、王玉娟、张宝建荣获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紧紧抓住课程建设主战场,以赛促教,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挖掘思政元素,提升教学能力。在山西省教育厅指导下,本次大赛由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联盟主办、中北大学承办,比赛分为校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月。经教务处全程部署、各学院认真筹划、参赛教师积极备赛,最终我校有八位教师顺利进入决赛并全部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改革成效和教师教学能力水平。

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分管思政工作和分管教学工作校领导为副组长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教务处牵头、相关部门联动、学院协同推进,通过建立新商科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组织开展教师培训、立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推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点面结合、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学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着力构建全员全方位的课程思政育人格局。(教务处 李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