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2021年度山西省最受考生青睐本科院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12-22阅读数: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榜样力量·2021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荣获“2021年度山西省最受考生青睐本科院校“荣誉称号。



经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批准,我校今年在省内招生中完成了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招生批次提升工作,2个专业由第一批次B类调整至第一批次A类招生,6个专业由第二批次A类调整至第一批次B类招生。二批A类录取最低分文史类、理工类分别高出山西省第二批本科最低控制线67分、68分,较去年提升13分、11分。在其他省份招生中,文史/历史类有12个省、理工/物理类有11个省分差(录取最低分减去省控制线)高于去年,生源质量较往年稳步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学科专业影响力和社会声誉,学校统一规划招生宣传工作,积极主动开展渠道丰富、形式多样的专业推介和宣讲咨询。先后多次参加电台、电视台招生系列栏目、“招生院校进中学”展板宣传和招生咨询会,编印数据详实、内容丰富的《高考招生宣传手册》,制作了便于网络传播的《电子报考指南》,通过“手机微网站”和其他第三方媒体进行宣传和推广,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大学生回高中母校宣讲”活动,招生宣传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学校高度重视优质生源地涵养工作,现已建设山西省实验中学、山西省孝义中学、山西省襄汾高级中学、怀仁市第一中学、汾阳市第五高级中学、朔州市朔城区一中、侯马市第一中学、黎城县第一中学、山西省永济中学等18个“优质生源基地”,与考生和家长实现充分交流,深度解读学校的招生政策,为提升学校生源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届“榜样力量”评选活动由教育行业、高等院校和网络传播等领域著名专家学者采用资料评定、问卷调查、专家评审等方法,并采纳中国教育在线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口碑系统、舆情系统采集的全网超过2000万以上信息源,以及第三方平台相关指数等数据进行综合评比。我校获得“2021年度山西省最受考生青睐本科院校”奖项,充分体现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山西大地办教育,坚持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培育高质量人才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群众基础,体现了山西人民对学校办学成果的广泛认可和高度好评。(教务处 李海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