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生期末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12阅读数:

我校本科生期末考试圆满结束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在各学院与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下,教务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本学期期末考试从6月28日开始,到7月9日已圆满结束。本次期末考试共开考233门课程,49040人次参加考试,在坞城校区、迎泽校区设1452个考场,安排3167人次参加监考工作,287人次参加巡考工作。

考试前,学校组织召开了期末考试专题教学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提出了“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学风”要求,对学生诚信考试、监考巡考认真履职和考场环境做了具体指示。学校通过展板、横幅、海报、各学院考前动员会等多种途径进行考风考纪宣传,营造考试氛围,同时加强考试的组织管理,加大巡考力度,构建和谐、安全的考试环境,确保学生学业水平的充分发挥。

考试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亲临考场,对考试秩序、考风考纪、考场环境等工作进行巡查,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各学院领导和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组成的巡视组对整个考试进行了巡视和检查。从整个考试过程来看,考场秩序良好,平稳有序,监考教师能按时到岗,认真履行监考职责;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很好地保障;广大学生认真备考、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学校优良考风。

考试是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也是检验教学效果的一种重要手段,学校将一如既往的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考试,培养学生优良品德和诚信应考意识,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稳步推进过程考试改革,营造良好教风学风考风,促进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