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程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0-10-27阅读数: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主要服务于管理科学、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信息管理、工商管理等本科专业和管理类研究生专业的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并将各教研室与专业实验室进行绑定,开展专业实验教学工作、科研活动。中心现有各类设备616台,价值约460万元,年均设计容量3000人左右,整体运行状况良好(各实验室简况见表1)。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现由5名专职人员、6名兼职人员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与运行维护,有44名专职教师参与各类实验教学任务。

1 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实验室基本情况

中心目前初步建立了以工程管理、项目管理、企业管理过程仿真模拟、团队合作、跨学科的综合实训体系,开设实验课程18门,实验项目168项;形成了软件与沙盘模拟、理论讲评、综合实践的教学三部曲。2010年,管理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被批准为山西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我校托管实验室中唯一的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