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程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正文

ERP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2010-10-27阅读数:

ERP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ERP实验室始建于2003年,2007年扩建为ERP实验教学中心,并充分利用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质量水平评估为契机,促进实验教学在原有基础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ERP实验教学中心承担全校管理类、经济类ERP综合实训的实验教学任务。

2007年利用省部共建优势学科实验室专项资金,投入500余万元,建成了面积为1700平方米的ERP实验教学中心,,设有三个ERP沙盘推演室、二个ERP应用软件室、一个ERP案例分析室、一个ERP电子模拟对抗体验室、一个ERP企业应用体验中心以及完备的配套管理设施。中心现有各类设备616台。

ERP实践教学涉及企业管理、管理科学、生产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诸多领域,形成了ERP沙盘模拟、ERP软件应用、ERP仿真综合实训三大实验项目群,实验项目共计222项,其中综合型、设计型实验项目比例超过90%,并开展了部分创新型实验项目教学活动。

在实验教学活动中,确立了专业综合实验平台、模拟仿真实训平台、毕业实习实践平台、自主创业实战平台相结合的实验教学定位:形成了学生主导、项目驱动、开放管理、团队指导、平台优化、就业接轨的实验教学特色。

目前中心拥有专兼职实验教师共54人,学缘结构合理、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到了75%,中心专职人员总数为17人,其中正高级3人,副高级5人,中级9人;专职人员中有博士及在读博士4人,硕士11人,学士1人。

2003ERP实验室建成以来,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较为鲜明的教学特色,并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年均参训人数已达5000余人,工商管理类相关专业已将ERP原理与实务列入专业必修课,其他专业已开设公共选修课。中心教师先后出版教材12部,自编实验讲义9部,发表论文56篇,参与课题23项。在全国大学生沙盘对抗赛中,2007年、2009年两次获得总冠军;在2008年全国大学生电子模拟对抗赛中获冠军;先后两次举办了全国性的ERP实验教学研讨会和ERP教育高峰论坛;累计有省内外90余所高等院校有关领导、专家和教师参观实验教学中心,并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