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程 >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 正文

语音综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0-10-27阅读数:

语音综合实验室

语音综合实验室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英语教学以及经贸外语学院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以培养既精通外语又懂经贸知识的、社会急需的、复合型的高级人才为目标,提高学生竞争力和适应能力。

中心现共有16个语音实验室,实验室面积为2370.24平方米,语音设备1056套,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及经贸外语专业学生的视、听、说课程,在英语教学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目前语音实验教学中心拥有62座二享一语音实验室4个,62座一享一语音实验室2个,60座网络语音室8个,90座网络语音室2个,并配有先进的语音教学系统和多媒体系统。实验室面积从原来的849.6增加到2370.24平方米,座位数由原来的504座增加到1056套。且原有的位于图书馆和平阳校区的四个语音室,全部迁入坞城校区实验教学大楼,原有科学楼内的五个语音室,全部进行了设备更新和重新装修。经过一系列的改造,语音教学已能够较好的满足大学外语教学的要求。

同时, 语音实验室以内部局域网为依托,以校园网为纽带实现了实验教学的网络化,在校园网范围内,学生均可访问相关的外语教学资源,大大提高了教学资源的利用率,扩展了实验教学空间。

中心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较高的实验教学队伍。现有实验教师14人,有硕士以上学历和高级职称人数13人,占到实验教师的92%。中心现有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7人,且均为长期从事语音实验室管理的专任技术人员。

在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科研工作,科研气氛浓厚,科研成果颇丰。近三年来在国家出版社共出版论著及教材 17部,在国家刊物上发表论文共 57 篇,完成课题 18 项。近三年来,我校参加全国大学英语竞赛成绩优异,5人获全国特等奖,28人获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