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程 > 教学名师 > 正文

张小林教授

发布时间:2010-10-26阅读数:

张小林,男,195410月出生,1982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外语系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现为山西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日语专业教授,兼任中国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山西省翻译学会会员。张小林教授长期从事日语和英语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一直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践行着人民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矢志不渝奋斗的理想信念,为山西财经大学日语专业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其工作业绩得到了学校和院系领导以及师生们的高度赞誉。他教学严谨,为人师表,在教好书的同时,把培养人摆在了重要位置,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日语专业成立以来,已有多名毕业生考上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并向外企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合格的经贸日语人才。

1974年参加工作近36年来,张小林教授一直奋斗在教学第一线,他把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人才视为己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与时俱进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对人民的教育事业满腔热忱,他先后曾四次被评为山西财经大学校级优秀教师,两次被授予校“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2007年被授予山西省省级教学名师和山西财经大学教学名师的光荣称号,并被授予山西省“育人杯”先进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