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程 > 精品课程 > 正文

《管理学》课程

发布时间:2010-10-26阅读数:

《管理学》课程

管理学是工商管理及其他管理学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也是财经类其他专业的一门专业主干课程。作为研究管理活动,探讨管理活动一般规律性的科学,管理学总结了千百年来人类管理活动的经验和智慧,概括了人类管理活动的一般规律,是人们学习管理的主要途径。当代管理学,从研究管理的基本概念入手,然后研究管理理论的发展概要,研究管理者的道德、社会责任及管理所面临的具体环境,研究作为管理学主要内容的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一个完整的管理过程,最后研究管理创新。它不仅能让学生掌握管理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还能让学生掌握管理过程的各个阶段及其基本内容、原理与方法,并通过管理创新学习,掌握变与不变的基本道理,既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又适时适地,推陈出新。学习这门课程,无论对个人、企业还是社会,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我校自恢复高考以来就一直开设《管理学》课程,并自1983年开始招收管理学专业的本科生。二十多年来,围绕提高教学质量这一永恒的主题,我校在坚持自身特色和服从学校定位的前提下,不断的加强学科建设规划,加强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更新、充实教学内容,努力探索、改进教学方法,积极采用先进的教学手段,重视教材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目前《管理学》已经成为我校的一门较为完善的重点骨干课程。无论是在教学队伍还是教学内容,无论是在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还是在教材建设,也无论是理论教学还是实践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比较显著成绩,形成了具有自身风格和鲜明特色管理学教学,教学效果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