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程 > 精品课程 > 正文

《管理科学》课程

发布时间:2010-10-26阅读数:

《管理科学》课程

.课程描述

“管理科学”作为一种定量分析方法被引入管理类专业的知识体系中,经历了从尝试到认可,再到发展和成熟的历程后,形成了以“拓宽基础理论为重点,理论前沿性和实验互动性相结合”为特色的专业基础课程,具有实践性、应用性强的特点,2008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成为学校重点建设的课程之一。

在课程负责人赵国浩教授的领导下,建立了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具有广泛的学缘与良好的知识互补的教学团队,拥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4人;主讲教师11人,实验教师2人;博士9人,硕士4人(其中在读博士2人);全体教师平均年龄42岁。

课程组积极创造学习机会,重点培养青年教师,2008年以来选派主讲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进修2人次,参加相关培训6人次,参加研讨会32人次;鼓励团队成员开展学术研究活动,2008年以来团队成员共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

.特色与创新点

特色:双语授课,理论前沿性与实验互动性教学模式,采用多种教学手段,达到“学思结合与知行统一”教学目的

创新点:

1采用美国最流行的原版教材,配置最新管理案例,传授学科最新理论知识。

2教学重点在从管理问题到模型构建的演化路径,培养科学抽象能力,掌握管理科学基本技能。

3培养学生的决策能力。引入ExcelLindo等软件并聘请校外辅导老师,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与主动性,20062008连续三年获全国大学生ERP沙盘对抗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