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程 > 品牌专业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2007年)

发布时间:2010-10-26阅读数:

工程管理专业

1.专业描述

1992年我校创建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本科专业,1998年依据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归并为工程管理专业,它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下的二级学科。2008年被评为山西省工程管理专业中唯一的省级品牌专业,学科整体水平处于省内前列,在全国同类性院校中有一定的影响。

工程管理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通工程建设知识,精房地开发管理”的专业素养专门人才。四个学年的培养计划由“基础+技术+经济+管理+法律”几个平台课程组成,并以“理论+实验+实践”多种形式完成。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管理统计学、管理科学、管理决策、管理信息系统、项目可行性分析与评价、房地产经济学、房地产经营与管理、工程制图与识图、工程结构与力学、工程概预算、房地产营销、不动产评估、招投标与合同管理、房地产金融、房地产法学、物业管理等。

往届毕业生除考取研究生(如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研究生)外,大多在政府、企业、事业的建设与房地产管理部门、银行系统、房地产公司、软件公司、监理公司、评估与咨询公司、高校等就业。遍及全国各地,就业面广。

2. 专业特色

1)专业培养特色:突出财经院校房地产经营管理特色,实现四平台三方向扩散型宽口径培养

2)教学计划特色:构建横向四平台、纵向六组群的矩阵结构课程体系,注重创新与软件、实践教学,坚持教学改革和实践。
3)师资与课程建设特色:形成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结构合理的科研教学创新团队,推出系列省级和院级精品课程。
4)产学研一体化特色:坚持教育教学密切联系社会实际,服务经济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