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教学工程 > 品牌专业 > 正文

工商管理专业(2005年)

发布时间:2010-10-26阅读数:

工商管理专业

按照现代市场经济发展对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的要求,根据教育部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重创新的指导思想,本着赋予学生直接有助于社会实际应用和个人事业成功的教育办学理念,从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的管理实践是科学性和艺术性统一的实际出发,工商管理专业的定位是:立足山西、面向全国,以培养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为目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把科学研究的理论创新和实际的领导力相结合,使本专业确实能够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尤其是山西经济发展的微观基础——企业作贡献。

本专业主要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国内外现代企业管理思想、组织理论与方法,我国的有关经济方针、政策、法规及国际企业惯例与规则。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经济学、法学及企业管理方面知识与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管理咨询和本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管理学、财务管理学、管理信息系统、生产作业管理、流通作业管理、企业策划、国际市场行情、国际企业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