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3-06阅读数: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3月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书记王一山主持会议。教务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一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作出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三个丝毫不能”“八个着力”的部署要求,明确了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楼阳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定力和耐力,紧密结合我校实际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引领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对标对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教务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对“三篇光辉文献”的理解和认识,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教务处党支部“一把手”要抓好党建、带好班子、管住队伍,坚决负好主责首责全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党建、管廉政、管队伍、管安全,一体推进、无缝衔接;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立足岗位,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结合目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严守岗位,严守纪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校纪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结合学校2020重点工作任务,以“五有”的标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秦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