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进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6-05-20阅读数: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进行

《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课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机关分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支部讲党课的工作安排,518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修德楼九层教务处会议室进行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专题党课,由教务处“两学一做”“一学一养”领导小组副组长郗伟明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讲授中,郗伟明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全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逐步形成的历史背景、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在详细解读“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传统与作风的基础上,结合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使命,重点阐释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不断丰富、发展和完善中所蕴含的时代内涵、必然要求和重大意义。

郗伟明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党支部全体党员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必须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明确标准、树立规范、以知促行。在教务处实际工作中要全面传承与发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破除惯性思维,更新发展观念,创新工作方法和内容,养成纪律自觉。以优化教学服务环境为切入点,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将“为师学服务”的工作理念落实到细节,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服务师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