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栏目 > 支部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09-09-21阅读数:

 

9月16日下午,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坞城校区育才楼一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对进一步巩固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全体校领导、省高校指导检查组成员、校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各党群、行政部门和教辅、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怀恩主持。

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从3月13日正式开展以来,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始终围绕中央提出的总体要求,紧扣学校主题载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

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原梅生代表学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组从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做法、主要特点、主要成效以及体会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在历时半年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校注重提高学习实践活动的主动性,突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践性,讲求学习实践活动的层次性,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强调学习实践活动的群众性。全校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通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广大党员和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得到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学校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呈现出新气象。原梅生校长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让全校教职员工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提高了全校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执行力、原动力和创新力,切实查找出影响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现实问题,进一步针对性地健全了体制机制,解决了一大批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和与师生学习、生活、工作紧密相关的实际困难,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践行在学校的发展中,领导班子的科学领导和科学决策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有了明显提高。他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齐心协力推进“三个转变”,提升“四个服务”,加快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新的贡献。

省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张正义对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用“早”、“精”、“实”、“新”四个字进行了概括。他认为,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做法实、效果好、变化大,整改工作到位、自选动作扎实。他强调,虽然集中的学习实践活动已经结束,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学校按照上级的要求,发扬成绩,巩固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组织好“回头看”工作,特别是要在长效机制的建设上下功夫。

党委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怀恩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是阶段性的,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行动是无止境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长期战略任务,各单位、各部门一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引深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二要把形成的好经验、好习惯、好做法保留下来、传承下去,巩固和深化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成果;三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学校的转型发展、科学发展。

会后,校领导还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强调了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和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再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