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生咨询常见问答

发布时间:2020-12-15阅读数:

 

关于在读证明和成绩单

1.我是财大的在读本科生,怎么证明?

答:在博学楼一层大厅自助打印《在读证明》即可。

2.在读本科学生成绩单在哪儿打印?

答:在博学楼一层大厅自助打印成绩单,每人每学年可免费打印中英文成绩单各5次;超过5次的部分需自行复印,如有需要可去修德楼9层教务处915室加盖红章。

3.毕业生成绩单如何打印?

答:毕业生的成绩单可保留一年时间自助打印;毕业生两年及两年以上的学生成绩单需在个人档案中复印,也可以按照学校档案馆相关规定复印本人成绩单。

4.我属于2010--2017年期间的毕业生,正在申请出国留学,中英文成绩单如何打印?

答:毕业生个人档案里有1份中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需要根据学校档案馆网站的《英文成绩翻译流程》,进入成绩翻译管理系统操作。

5.我是2010年前毕业的学生,正在申请出国留学,中英文成绩单如何打印?

答:从个人档案里提取中文成绩单(需加盖保管个人档案的部门公章),直接到公证处公证翻译,也可以携带个人翻译好的初稿。

6.我是2018年的毕业生,学校档案馆的成绩翻译管理系统不能正常使用,怎么办?

答:从个人档案里提取中文成绩单(需加盖保管个人档案的部门公章),到公证处公证。

7.人民银行考试、教师资格证报名表、公务员报名等需要成绩单和在读证明盖章

答:需加盖成绩证明或在读证明,到自助打印机打印后附在表后即可。

关于学籍管理

1.毕业生学历证、学位证丢失了,怎么补办?

答:毕业证丢失,需参照《毕业证明书办理流程》,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可找到毕业证明书办理流程和申请表,按照申请表要求准备相关材料提交学籍科补办。学位证丢失,不能补办,需与学校办公室联系,出具学位证明材料。

2.我是在校大学生,准备找工作,怎么证明我有可能正常毕业?

答:在博学楼一层大厅打印《在读证明》即可。

3.因故需要办理双学位退学手续,怎么办理?

答:财大官网右上角点击服务中心,进入师生网上办事平台,本人登录后点服务中心,进入教务处页面,在申请双学位退学手续”栏网上申请办理。

4.因故需要办理休学手续,如何办理?

答:根据《山西财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财大官网右上角点击服务中心,进入师生网上办事平台,本人登录后点服务中心,进入教务处页面,在本科生休学手续”栏网上办理。

5.学生证丢失怎么申请?

答:登录山西财经大学vpn→财经大学网上办事大厅→选择本科学生证补办手续办理事项→填写《山西财经大学补办学生证登记表》→点击提交(学生所在学院审核签字)→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审核签字→学生关注网上办事大厅状态,待收到办理完毕通知后,携带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在阳光服务大厅教务处窗口领取(更换)新证。

6.怎样更换乘车区间

答:携带学生证到修德楼9层925室教务处学籍科办理。

 

关于教学管理

1.我的教务管理系统的密码忘了,怎么办?

答:教务管理系统的密码和本人信息门户密码是一样的,教务管理系统的密码和本人信息门户密码是一样的,原始密码:sxcj+身份证后六位,如更改后忘记,带相关证件到博学楼一层网络中心窗口办理修改密码。

2.如何申请缓考?

答:财大官网右上角点击服务中心,进入师生网上办事平台,本人登录后点服务中心,进入教务处页面,在“本科生缓考手续”栏网上办理。

3.如何申请本科生体育保健课程?

答:财大官网右上角点击服务中心,进入师生网上办事平台,本人登录后点服务中心,进入教务处页面,在“体育保健课”栏中网上办理,上传申请书及相关证明的电子版。

4.组织校内活动,需要申请教室,如何办理?  

答:学院固定教室由学生所在学院审批;学校公共教室由学院发起申请,教务处审批。

5.选课怎么选?

答:一定要仔细阅读学院传达的关于选课的文件,及时关注学生信息门户的教学信息,仔细阅读选课流程和操作指南,逐条对应。

6.第二轮选课结束后,我的个人课表仍存在问题怎么办?

答:认真核实个人课表,及时与辅导员联系,以班为单位统一汇总到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科统一处理。因学生不按时核实个人课表,导致本人错选或漏选课程,责任自负。

关于实践活动和人才培养

1.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当年立项,一年完成,我能

否提前结项?

答:当年立项如果需要提前结项,可以在九月初向教务处提交申请,填写好结项申请书、过程记录册,完成研究报告等。

2.想了解自己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该怎么办?

答:要与本科生导师交流沟通,课程设置的原则和知识结构以及人才培养定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