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群推荐申报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6-12阅读数: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群推荐申报评审会

6月11日下午,我校在坞城校区组织召开了省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特色专业群推荐申报评审会。会议由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胡永宏教授、浙江工商大学钱水土教授、山西大学李常洪教授、中北大学赵公民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郭丽芳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与专家见面,殷切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提出充分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卫国主持。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申报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特色专业群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学校组织开展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特色专业群的申报工作。经学院推荐,全校共有19个专业和3个特色专业群提交了申报材料。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分别从专业定位、历史沿革和特色优势,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主要措施和成效,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加强专业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跟踪调查结果和外部评价等5个方面就申报材料对各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认真评审,并向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从不同层面对各专业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具体的申报材料修改建议。

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引领带动学校凝聚特色、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抓手,是培养一流人才,增强整体办学实力,实现学校新的历史性跨越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根据专家评审情况,确定最终推荐申报专业,并按照规定要求做好下一阶段的申报工作和建设工作,同时希望各专业要对标一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力争更多的专业跻身一流行列,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教务处白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