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0阅读数:

关于进一步加强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

(设计)工作的通知

                 教便〔201725

 

 各学院: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本科生(含双学位学生)毕业论文(设计)(以下简称毕业论文)管理,根据《山西财经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晋财大校〔201517号)和《关于2017届本科毕业生(含双学位学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等教学环节的安排》(教便〔201687号)的文件要求,现将做好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指导、评阅、答辩以及文档管理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选题

指导教师要根据学院确定的选题指南按照选题原则和程序,指导学生确定符合要求的论文题目。各学院需在选题工作完成后填写《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统计表》(见附件1

二、毕业论文开题

指导教师要对学生撰写的《开题报告》进行认真指导、审核,学院要按要求组织专家进行开题答辩并填写意见。

三、毕业论文指导

指导教师要做好学生毕业论文写作阶段的指导工作:对写作的内容提出具体要求,定期指导学生写作和修改,及时掌握学生写作进展情况,审查学生完成的论文是否符合《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内容与格式规范》,并填写《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记录表》(见附件2)。

四、毕业论文评阅

指导教师要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对所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全面、认真地评阅,按百分制给出评阅成绩并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成绩评定表》。

五、毕业论文检测

学校在毕业论文答辩前对评阅合格的论文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进行文字复制比检测,检测通过后方可参加答辩。检测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六、毕业论文答辩

各学院要按要求组织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做好答辩记录,完整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分表》(按百分制给出答辩成绩)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成绩与总成绩评定表》。

七、毕业论文文档管理

毕业论文的文档包括: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具体安排(组织领导、指导教师安排、学生选题指南、开题和毕业论文写作答辩安排等)、选题情况统计表、开题报告、指导记录、毕业论文、成绩评定表、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分表、答辩成绩与总成绩评定表、工作总结等。

学院毕业论文工作具体安排、选题情况统计表和工作总结需A4纸打印、分别装订。

指导记录表、答辩记录表、答辩评分表等表格要按统一格式打印,各项内容要完整、规范,并以专业班级为单位,按学生学号为序装订成册存档。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需按规范打印装订后以专业班级为单位,按学生学号为序整理存档。

 

附件: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情况统计表

     2.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

 

 

  教务处

     2017410